close

好不容易捱到考試結束,終於有時間好好嗑最近剛買的書"忘記憂愁的地方"。

台客說:灰機為什麼會灰?
    不是因為引擎,是因為有了夢想。

導演說:阿里山為什麼會美,
    是因為它有個秘密,你永遠尋不到答案。

說起跟 "忘記憂愁的地方"這本書的緣份,實在很妙。某天,念書念到很煩很想找個人罵一罵,出出自己身上的穢氣時,卻發現沒有任何一個人在家,只好上網隨便亂逛,在博客來隨便亂按時,這本書卻突然跳出來,好像一直在召喚我掏出口袋僅剩的三百元買下它。心想也好,砸了錢就當出了氣,然後再面對現實,繼續挑燈夜戰。

書拿到後,我也沒時間可以好好的翻閱,只是將它供在書桌的一角,等到今天再度拿起它時,才發現外表已蒙上一層薄灰(在中油的荼毒下,灰塵早已是家的一份子了)。

這是一本記錄"台客"(徐君豪)與"導演"(李鼎)阿里山摩托車之旅的書,阿里山的美,阿里山的神秘,阿里山的熱情,還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友情,在這本書裡都找得到。

"忘記憂愁的地方"是阿里山鄒族食物來源地之一。

用音樂記憶忘記憂愁的地方:
傳說中,鄒族的歌聲來自瀑布的聲響。
先人背對瀑布,聆聽神的聲音。
一旦獲得啟示,
必須立即起身離去。
沿路,千萬不能回頭,
倘若回頭,就會遺忘的乾乾淨淨。

看這本書時,好像我就跟著他們一起旅行一樣,腦中一直不斷有畫面出現,有好幾次都感動到想要哭,不知是被導演與台客的文字及影像所撼動,還是我體內的某個靈魂在蠢蠢欲動,想放下現實中的一切,將自己放逐到遠離煩囂的地方。

現在的我滿腦子都是一件事,那就是.....

我想要旅行。

一個人旅行,或是跟一個不怕旅行之苦的人一起出發,一起用心體會旅行帶給人的美好及感動。



ps. 1.  文字中藍色字體皆從"忘記憂愁的地方"中節錄出來的。
      2. 台客與導演在這本書之前也出過一本書:到不了的地方,就用食物吧!
          看了"忘記憂愁的地方"後,就更想看他們的第一本書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