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星期天和阿雪去看了慾望城市,人爆多,只能搶到前面的位子,看完雖然頭暈眼昏花,不過還是很想將這部片推薦給親朋好友看。

承襲電視版的劇情,愛、性和友情仍是貫穿全劇的主題,除了凱莉和大人物的情愛糾葛,也有米蘭達、莎曼莎和夏綠地的感情生活。不過,比起四個女人的愛情,更令我為之動容的是那堅定的友情。

戲院裡,有好幾幕劇情都讓我幾乎飆淚。



大人物無法突破心房,在眾目睽睽下現身婚禮現場而傷透凱莉的心,莎曼莎當下決定讓凱莉離開現場,並留下收拾殘局。當穿著婚紗的凱莉和穿著禮服的好友們在大街上和大人物相遇時,夏綠地和米蘭達誓死捍衛凱莉,保護凱莉的行動讓人感動。"I'll always be on your side." 絕不是隨口說說的一句slogan,而是發自內心的珍惜和愛護彼此,才能把對方當成家人般的保護。

沒有情人相伴的跨年夜更顯孤單,但是,有好友的相陪更勝過一切。送走史蒂夫和兒子的米蘭達撥了電話給正熟睡的凱莉,訴苦自己只有無聊的特別節目和中國菜相伴。縱使凱莉的睡意正濃,仍起身前往米蘭達的住處,跨年夜招到計程車的可能性微乎其微,她仍冒雪徒步從紐約到下城區,為的就是給自己的好朋友一點暖意。因為我懂你,知道你現在需要我,所以我出現。友情如果不夠根深蒂固,怎麼會有如此貼心的作為。

片尾四個好朋友又像過去一樣,一起去酒吧,一起喝酒,並慶祝莎曼莎50歲生日,約好大家還要一起渡過下一個50年。原本四個個性相異的陌生人因綠際會,變成好朋友,相知相惜相伴,並約定友情要長久持續下去,很令人欣羡。

我始終覺得情人終究是比不上好朋友的,尤其是姐妹淘,不用在她們面前偽裝、做作,就算丟臉被笑也無所謂,她們瞭解我的一切,總是真心真意的給我意見,就算我仍堅持,也不勉強,和她們談話,不用有所顧忌,因為我們彼此瞭解也彼此尊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