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星期天家裡有環保局要來噴藥,剛好逮到機會出去看了票房破億的"海角七號"。

這是一部很值得推薦的國片,打破我長久以來對國片的迷思(國片=藝術=看嘸),
整部片長兩個多小時,絕無冷場,我只能說魏德聖導演,算你厲害!

如果不是台灣人,恐怕很難理解片中裡的台式幽默,就像我們看著翻譯好的外國電影,
聽著罐頭笑聲,卻怎麼也笑不出來一樣。

如果不是台灣人,恐怕也很難發現片中人物的可愛吧。

 

片裡的每個人有自己獨特的性格,有自己的故事,有自己想要完成的夢想。

我最喜歡的角色之一:茂伯

 

八十歲的茂伯熱愛月琴,對於上台表演這回事相當的堅持,因為堅持,所以夢想才能實現。

經典名句:幹!哇國寶哩!=>引起大爆笑,差點起身鼓掌叫好。

 

我喜歡的角色之二:大大

 

十歲的小女生很有個性,是個天才,堅持依自己的方式彈琴,不受他人影響。

最有印象的還是大大之歌:愛你愛到不怕死,如果你劈腿,就去死一死.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魏德聖導演將國片引領至一個新的境界,讓所有的台灣人重新對國片拾起信心。

導演把恆春拍得好美,連剛從墾丁回來的我都有股想馬上衝去的衝動。

每個演員把角色詮釋得很自然,好像就是本人一樣。

會賣座不是沒有原因,導演在每個小處的用心,都讓人感動,
讓人覺得國片又燃起一絲希望。

 

其實,不賣座的國片並不是不夠好,只是太過意識型態,不夠親民,
所以才會常常讓人在看完以後,總有"到底在演什麼"、"二百元又浪費了"的OS。

我認為,看電影就像聽故事一樣,說故事的人若用很艱深的文言文述說,
又怎能要求聽故事的人明白、瞭解呢?

藝術,不是孤芳自賞,不是自命清高,更不是畫地自限。

如果要讓所有人都懂你到底在做什麼,請用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敘述方式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