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公司裡常會遇到一些讓你無言的傢伙,不知道他們腦袋裡到底裝什麼,今天就碰巧遇到兩位天兵。 

【天兵一】
採購部的Y小姐拿一箱物品託我請公務車帶至另一廠房,為了防止有走私公物的情形發生,我當然得好好盤問一番。

我:「請問裡面是什麼東西?」

Y小姐:「我不知道。」(嗯。回答得很快,態度也很堅決。)

我:「這樣啊。如果不是文件的話必需開攜出單才能放行喔。攜出單在每個部門的事務員那裡,填寫完後拿給主管簽名就可以了。」

Y小姐:「哦。這是訂單啦。」(哇哩咧。那妳剛剛還說妳不知道,浪費我這麼多口水。)

【天兵二】
整理試算表時,有一通電話進來。

我:「XX電子您好。」
無名氏小姐:「請問XXX在嗎?」
我:「不好意思。請問他有留分機給你嗎?」
無小姐:「我不知道他的分機。我只知道他是品保部的。」
我:「那您可不可以告訴我他的名字怎麼寫,我幫您查詢。」
無小姐:「啦啦啦。」(太多了,省略。)
我:「不好意思。電腦查不到他的分機喔。」
無小姐:「他有告訴我他的分機是4567。你幫我轉一下。」(莊孝維。你剛剛不是說不知道,是怎樣,神蹟顯現嗎?)
唉。不知是他們太天兵,還是我太正經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